起来搬砖

想写点有意思的

【巍澜衍生/夜贤】夜晚

 @奶糕的小叶子 迟来的生贺!

我终于码上文啦!接地气日常(不

前篇所有指路主页!

OOC


>>>


杨修贤驻足在街口的火锅店,望着里面热气腾腾的汤锅,在凉风的催促下返回到菜场,又嗖嗖嗖地买了不少蔬菜和肉。


在火锅料区里搜刮来的。

天气骤降带来的冷意不亚于冬季的寒冷,但他又觉得还没到冬季,便只从柜子里拿出一条用作装饰的,很薄的细长围巾,裹紧了会显得人有自杀的想法,可他还是摆在临近傍晚的冷风下,不修边幅地裹紧了,冷得浑身都微微发颤,跑进了单元楼,一楼灯泡近日坏了,一闪一闪的,透露出奇怪的诡异。


“跟他来了一样。”杨修贤抬眼看着灯泡,掏出钥匙哼歌上楼,提着一大袋菜开门进去了,夜尊在沙发上坐着,手里拿着遥控器,见到他回来了,眼里荡着笑意,杨修贤摘了围巾,还没放下,就打了个喷嚏,“阿嚏!”


“哎,外面好冷,穿少了。”

围巾被丢在沙发背上,杨修贤随心说了一句,夜尊起身抱着他,摸着额头,确认没有发烧才放开,鼻头微红的杨修贤笑起来,在唇上轻轻地啄了一口,拉着夜尊到餐桌前,打开了袋子,“今晚吃火锅!”


“买了火锅底料,看你情况加辣。”杨修贤翻找袋子里的红色火锅底料包拿出来,夜尊好奇地拿起来翻看,“肉和蔬菜都有,让你尝尝人间美味。”


“阿力很喜欢吃我做的火锅,发图片馋死他。”杨修贤眨眨眼,这回也没让夜尊帮忙了,只是让他坐在那自己呆着,一个人在厨房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,不一会儿,桌上就有篮子和碟子盛着的小菜,电磁炉被抹得锃亮,一口鸳鸯汤锅在上,滴滴几声开火,盖上盖,“这还是阿力买的,借宿那段时间特意买给我,说是想天天吃火锅——”


杨修贤拨开散落的刘海,在一边的锅内加了底料,另一边则是刚刚熬好的汤,他舀了一勺清汤,嘬了两口,“汤没熬多久,可能味道没有特别鲜,将就一下。”


夜尊上前看热气氤氲,确实也没看过这东西,也许电视里一闪而过。

杨修贤见他好奇的模样,他总会仔细端详,这时候的夜尊像个不谙世事的孩童,对于世界的一切都充满好奇,至少在地下,有火锅的概率应该挺小。


“如果你喜欢辣点的,再加点料。”

他看汤锅开了,把火调小了,从冰箱里拿出肉片,拆了上面的薄膜,用盘子装好,从松垮的袋子里又抽出一点东西,夜尊看到透明的小袋子里装着一些粉末或是颗粒, 杨修贤进厨房又捣鼓了几分钟,出来的时候手里拿着一个小碗。


与夜尊面对面坐着,他把碗筷放好,解开透明锅盖,香气四溢,汤里沸腾的泡泡像一个个小喷泉,杨修贤深深地吸了一口香气,身心舒畅,“香!”


“喝酒吗,冰箱里还有。”他夹了牛肉片往汤里涮了几下,鲜红的肉片很快熟了,杨修贤放到夜尊的碗里,敲着汤锅的边缘,“试试,沾点酱料。”


他把小碗推到夜尊面前,夜尊带着点迟疑,用肉片蘸取杨修贤调好的酱料,放进了嘴里。


咸香里又带着点鲜甜的味道,恰到好处的融合了。


“好吃。”夜尊微微弯了眼睛,杨修贤骄傲地抬起下巴,咬着下唇乐呵,“独家秘方,外面吃不到的。”


杨修贤接着拿出手机拍照,发送给小圈子里的朋友,也不管手机振动,发完就不再看消息——二人世界只能打扰别人,别人休想打扰。


“辣的也试试,吃不惯就不吃,这个火锅底料比平常的菜都辣。”夜尊点点头,从红汤里捞出杨修贤不久前下的肉片,也没沾料,为了试试红汤的辣度,放进嘴里咀嚼,“还好,可以再放点,没有平常辣。”


“哈,我就知道,平常我给你做辣菜,你都面不改色。”杨修贤干脆全放了,刚刚还说的上微红的汤,片刻后鲜红一片,视觉上就够让人嘴巴发疼,夜尊淡定地下了新的肉片,涮过后直接吃了。


杨修贤也试了一片,舌头染上辣味,他立马倒了杯水,“不行不行,这个我吃不了。”


“那你别吃了,吃白的。”夜尊从白汤里捞出了小菜放进杨修贤的碗里,他嘴边还有点红色的辣油,杨修贤知道平日里夜尊吃辣面不改色,看来这火锅底料也搞不过,“不如下次我给你搞个变态辣?”


“挺适合你的。”杨修贤明面上又调侃了一把夜尊变态,夜尊微微歪头,眼里在问:你说什么?


杨修贤连忙摇头,“您吃。”

后遗症还挺厉害,条件反射还在身体里,另外夜尊身上的这些特性不会变,顶多在他面前有所收敛罢了。


还是跟孙子似的。

某位俯首听命的油画才子略微不甘心的吃着生菜。


“真亏你能吃完。”杨修贤拿出洗碗布收拾餐桌残局,夜尊的碗里都是红色,酱料也被蘸取完了,没有剩一片叶子,他把残渣都倒进袋子,厨房也抹干净了,碗暂且放在水池里没洗,偶尔吃的几片辣汤里出来的东西,嘴里居然还有辣味,夜尊到底是如何忍受的?


还真的够变态,不给个变态辣都对不起夜尊的舌头。

杨修贤到窗边看了看天空,月光清辉在暗蓝的天空里如此明亮。他几年油画经验中带来的艺术细胞让他总有些浪漫因子,杨修贤陡地拿出塑料袋,从冰箱里拿出了剩下的啤酒,还有茶几上的零食,都装进袋子里。


夜尊:“你要做什么?”

杨修贤拉起沙发上休息的他,带着钥匙出门,“去天台啊。”

“……”夜尊突然使力把他往回拉,杨修贤差点摔了,看夜尊直接穿过锁好的门,出来时拿着一件外套,“披上。”


“你说外面冷。”夜尊握着他的手,手心传来奇异的热度,传遍全身,瞬间驱散了不少身体里的寒意,杨修贤跟着一个非人类,也习惯了两人之间的不正常举动,明白夜尊的用意,他突然矫情了,暂时放下手里的袋子,推搡着夜尊压到墙上,在黑暗里完成一个将近窒息的吻,欲wang沸腾之际,弦上的箭被迫放下,杨修贤捧着夜尊凉凉的脸颊,低声说:“先上去。”


别误会,他没想野战。

夜尊搂着杨修贤的腰许久,手指紧紧地箍着,杨修贤都感到了疼,“你别捏,疼啊美人。”

“上去做什么?”


“我看今天景色不错,带你上去看看不行啊?”杨修贤掰着腰上的手,松了点但还是没有放开,“好了,先上去看看,不喜欢我们再回来,嗯?”


杨修贤咬了口夜尊的下唇,手上的力道彻底松了,杨修贤反拉着夜尊走楼梯上了顶楼,打开的时候一阵寒风,杨修贤一个哆嗦,赶紧把外套给披上。


“你看,月亮不错吧?”他就指着天上的白玉,夜尊顺着方向看过去,眼里闪烁着什么,许久才说:“嗯,不错。”


“中秋你拖着我一晚上都没看月亮,我要补回来。”杨修贤从袋子里拿出一罐啤酒,暂且放在顶楼的围栏上,“我喜欢看月亮,十五左右的最好看,可惜今年错过了。”


“明年你要陪我补回来。”杨修贤搭着夜尊的肩,暗自霸占了明年的中秋,夜尊听出言下之意,握着肩上的手背亲吻,“当然陪你。”


杨修贤也没觉得肉麻,满心甜蜜,拿下啤酒打开了,喝了一口,凉到他浑身一抖,牙齿都发颤,“哎!太冷了。”


夜尊抬手握着罐身几秒,变成了常温,甚至有些热。

“太浪费了,没去打架,过来给我暖酒。”杨修贤喝了口常温的,甚至有点热热的酒液,加上右手被握着,源源不断的热意上来,披着的外套倒有点热,他突然笑出了声,趴在夜尊肩头只顾着笑。


“笑什么?”

“没,哈哈就是,就是——”杨修贤按着有些酸的嘴角,“你的能量都给我干这些鸡毛蒜皮的事儿了,夜先生,我感动是感动,但也很好笑啊!”


夜尊顺势回抱了怀里的人,提着嘴角,抬眼看着皎洁的圆月,在黑暗里的光,虽耀眼,但能直视。


他们地星,连月亮也没有,不知时间为何物,而他在地面上游荡许久,又觉着太阳过分耀眼,如今月光是最让他舒适的,说来错过了不少夜晚,他竟有些遗憾,特别是杨修贤说的中秋夜。


“冷。”杨修贤往夜尊怀里钻,啤酒只喝了一两口,他本想吃完火锅上来看看月亮,顺便散一下身上的火锅味,夜尊身上倒是好闻,永远都不会有其他的味道,杨修贤深深地吸了几口,“好闻。”


夜尊吻着他的耳侧,冰冰凉凉的。

“下去,这里冷。”夜尊刚说完,杨修贤都还没反应过来,一晃就到了家里,他恍惚地指着夜尊,半天才说:“我忘了你能瞬移,我还爬什么楼梯啊。”


“哎,月亮好看吧,喜欢吗。”

夜尊点了头,又说:“你多看我,我喜欢你看我。”


“咳。”杨修贤摸着耳朵,“我知道,知道。”

“你真是干什么都面不改色,告白跟吃饭一样。”杨修贤靠嘴上的不满来掩饰内心的欢喜,夜尊内里是让人意外的直白,又带着点奇怪的僵硬感,或许是表达情感的障碍还在,能对他特殊对待已经是幸运值爆表了。


“是吗。”夜尊笑着反问,杨修贤莫名其妙被寒了一把,他脱了外套,本想着去厨房里洗碗,却看见夜尊解开了衬衫扣子,“夜先生,你是要继续楼梯的事情吗?”


“没有,我打算洗澡。”

“……”杨修贤忏悔,“是我多想了,您去洗。”


他被自己的正经语气给逗笑,而夜尊突然横抱了他,杨修贤惊呼一声,搂着夜尊的脖子,“你说一声行不行。”


“好,和我泡澡吗?”

“泡。”


他十分乐意。


END


评论(19)
热度(301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起来搬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