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来搬砖

想写点有意思的

【巍澜衍生/景光】与NPC同居的日子(8-12)完

纯拉郎/瞎搞完了

公子景x剧光

前文:[1-3][4-7]

OOC


正文


8


公子景在家已经住下一个月,他几乎没有打扰到曹光。

不需要吃喝,不需要睡眠,除了每天借用浴室之外,可以当这个人不存在。曹光不知道公子景从哪掏出的笔墨和宣纸,借用他餐厅的大桌子,每天都在桌边画画,旁边堆积的卷轴都是他这半月画来的。


“能看看么?”他捧着冰箱里拿出的果汁儿,嘬了一口透心凉,“看你每天都在画。”


公子景放下手中的笔,从卷轴里抽出一幅画递给曹光。曹光放下杯子,打开卷轴,画里似乎是一座荒废的古城,断壁残垣,风沙蔓延,他骤然想起公子景的来处,“这是楼兰古城?”


“正是。”公子景勾勒出手里这幅画的轮廓,曹光对画没有研究,暂时还看不出公子景画的是什么,卷起了手里的卷轴,小心地摆放回去,“我很少看剧情,只记得你被奉为什么神,被关在塔里。”


“是的,楼兰终年干旱,因我出生时天降大雨,城民将我奉为神,被锁在高塔,为他们祈求甘露。”


“这也太没人性了吧。”曹光捧起了水杯,杯壁上都是水,他在衬衫上擦掉水滴,一边喝一边控诉,“这要是在我们这里,你那些村民会被官府抓起来。”


曹光教导他现代法治,拿着杯子到茶几旁,低头似乎在搜寻什么东西,结果脸色一变,打开了好几个柜子都没见着东西,“哎,去哪了。”


“何物?”

“咖啡的毛线球。”


公子景问他:“是平日里给那只猫玩的球?”

“对啊,本来想拿去给他玩,没有了,哎去哪了啊。”


曹光手里的果汁差点洒了,他只好放在一边,搜了好几个柜子,蹲着思考,“我记得平常放这里啊。”


他捏着下嘴唇,扯来扯去,正准备起身去房里找,一个灰色的毛线球盛在白皙的掌心里,紫色的袖口垂在他的膝盖上,“是这个?”


“对对,这个,你哪里找的?”曹光拿过来,摸上去手感一样,但这个太新了,不像咖啡常玩的,“你买的?”


“画的。”公子景回答。


曹光问了问,是全新的气味,确实不是咖啡常玩的。他抬头看公子景无辜地眨着眼睛,问:“你画的?”

“嗯。”


他这才想起,公子景的介绍里是有这么一段设定,他画的东西都会成为实物,不管活的死的。


“这也能带到我这里?”曹光起身指着毛线球,公子景从袖子里拿出笔,上面还带着游戏里的特效光,乍一看像真实的笔,但仔细看了又似乎是不真实的,曹光自己把玩着毛线球,眼里蹦出惊奇,“挺厉害啊。”


“过奖。”公子景低头笑,长发垂下,在阳光下显得异常黑亮,曹光忍不住伸手摸了摸,公子景抬头眨着眼,带着迷茫,曹光连忙放手,手掌在裤腿上搓搓,“抱歉,我就想看看古人的头发,研究一下。”


“无事,公子请便。”公子景低头。


曹光看了那头长发,还是没有伸出第二次手,到阳台把毛线球丢给了咖啡。


9


公子景换上了现代装,也是翩翩君子。

那套原本的衣服挂在衣柜,长摆都落在衣柜底,公子景不适地挑战衬衫扣子,镜子里他穿着浅蓝色格子衫,深色七分裤,手臂和小腿都凉飕飕的,没有衣料覆盖,白得发光的皮肤衬得曹光都黑了几度。


“给你穿刚好。”曹光满意地看着镜子,一边整理衣领,公子景稍稍低头,他打量着曹光,待曹光抬头时又躲回去。


他这位玩家,生得跟周围npc一同俊朗,现代服装也衬他,只是初次见面时初级帐号的服装及头发,不入眼。


公子景的同僚们也在吐槽各自的玩家,美丑皆有,除开长相,爱骂脏的,爱开外挂的,爱算计的,爱咋呼的,应有尽有,他这位微光公子,已经甩了其他玩家一大截。


只是,微光公子伤害了那位姑娘,他的师父兼侠侣,那一段他看在眼里,也觉得过分了。


“想什么呢?”曹光拉扯他的刘海,好像拉了什么开关,公子景完全没有过滤答案,回答道:“你伤了欢天喜地姑娘。”


这一句话把两人都吓着了,曹光突然那后退了半步,公子景平日里也算妙语连珠,此时喉咙如同被噎住了,一个字也蹦不出。


“……”曹光似乎说了两个字,接着便离开了,留下公子景呆呆地站着,回头想解释,却被房门给阻隔。


公子景下意识撩衣摆,落了空,他也不管那么多,走到卧室门前,小心地敲了敲门,“公子?”


没人应。

砰砰,“公子,在下…在下并无他意。”


只是程序设定上,微光做过的事,说过的话,他都知道。

从微光这个账号生成的那天起,一举一动都看在眼里,发生过的事情,也能靠着他们上线时说过的话,猜得七七八八,微光是什么样的人,游戏里和现实里相结合,也几乎都了解了。


他刚刚戳中了微光的痛点,怕是这几天都不得有任何接触。


“十分抱歉,在下并非有意得知,只是,系统在上,我不得不知晓帐号微光的事情。”

公子景拱手作揖,便直直地站在门口,一动不动,连眼睛都失去了光彩,成了个十足的假人。


曹光则在屋内听见公子景的辩解,尴尬溢满全身。

那他误会微微和二喜,又在游戏里和二喜甜甜蜜蜜,接着分手后在游戏里和室友们聊天说自己失恋,所有的事情公子景都知道?


从他生成微光这个号的第一天起,公子景就知道他所有在游戏里的事情。


“我去。”他连声音都不敢放大,公子景必定还在门口,曹光越想越觉得难堪,趴在桌上试图用埋头的方式来隔绝世界。


这什么系统设定!投诉!举报!


曹光自顾自地在房间里郁闷了接近一个小时,他没发现外面的动静,同时肚子也饿了,便开门觅食,被雕塑公子景给吓一跳。


“靠!”公子景终于被曹光给唤回来,他眼里又有了光,保持作揖的姿势道歉,“抱歉,公子,不得已。”


“……”

曹光咬了咬嘴,发出不耐的嘬声,公子景头更低了。


10


“说吧,”曹光吃了口饭,公子景端坐在对面,像受训的学生,“你那边还有什么设定,一口气全说了。”


“玩家有属于自己的npc,npc能看到玩家的动态,npc还会互相分享自己的趣事,”公子景思考第四点,没有得出结果,“以上。”


“互相分享趣事是什么意思?”曹光咬着食物,提出自己的想法,“是说每个玩家自己的npc还能在系统里交流?”


“是。”


“那你们挺高端,”曹光夹着块肉,放进碗里正准备和着饭吃,突然想到什么,“你不会把我的情况都分享给你的npc朋友了吧?”


公子景没说话,曹光愤恨地吃饭,“听着,要是你回去了,不准说。”

“是。”公子景试图为自己辩解,“…之前是他们逼迫。”


“我管你怎么说!不准!”

“……”


公子景在桌下的手指动了动,“那我能与公子分享其余玩家的事情吗?”

曹光:“可以。”


“……”公子景无奈地抬眼,曹光吃得很香,而他没法被勾起食欲,“在隔壁服务器有一位玩家,跟公子同名同姓,经历大有相同,甚至容貌相似。”


“我与那位npc‘公子景’相谈甚欢——啊,在下又想到一个设定。”

曹光呵呵,“我就知道,说。”


“玩家会影响npc的性格。”

公子景听曹光再次冷笑,“你们玩养成游戏呢?”


“微光公子性格直爽,敢怒敢言,不畏强权,有时太过偏执,信奉自我。”公子景一板一眼地分析曹光,吃饭的某位没有反驳,“而我则与公子相反,我们都照着玩家性格的反面成长。”


“哦,”曹光吐槽,字字到位,“那就是反养成游戏?我都不需要给你加属性,你就反着来。”


公子景被扼住了反驳的喉咙,只得转移话题,“我的朋友npc公子景,性格较于活泼,举手投足都带着风流,潇洒倜傥。”


“那就是说,那个跟我很像的,本人就比较文静内向?”

“不是。”


“那你们怎么玩的!”公子景正要解释,曹光摆摆手,“算了,不听,头疼。”


“吃完饭,继续给我研究怎么回去!”

“…好。”



11


然后公子景真的回去了。

曹光在告示板看见了公子景,不可置信地揉了眼睛,还掐了手臂,疼得他龇牙咧嘴,鼠标点击还有任务进度,是上次他做到的地方。


怎么回去的?

他冲出房间,果然没看见公子景,那套衣服也带走了,给他的现代装稳当地挂在衣柜里,公子景的画还在,都是一些山水图,还有几幅空白的,是公子景给他画成实物的一些日用品。


嗯?

曹光还翻到了一幅画,是自己。

是他游戏里的外观,束冠,白袍,背剑而立。


什么时候画的……

曹光把画放到一边,继续看别的。


昨晚还跟他说研究回游戏里,结果在他睡觉的时候研究出来了?一声招呼也不打就进去了?


曹光回到房里,点击公子景,依旧是系统设定的任务对话框,提示他能进行下一环任务。


“行吧,回去了。”

他继续点击任务,看见里面转笔的待机动作,真人公子景把这个动作做得十分好看,布满的光辉像地球一端的极光。


曹光想到客厅的卷轴,暂且停在安全的城内,把这些卷轴都叠好放在房内的柜子,他又想起主角是他的那副,拿出来打量许久,把他挂在了自己的房间里。


周日上午依旧是每周例行家教,回来时没有见到玄关的紫色,曹光倒了杯牛奶,是没有加过糖的,他倒了新的猫粮在盆子里,毛线球还在咖啡旁边。


公子景来过,不是梦,和他生活了一个月。

新奇会让人印象更加深刻,若是普通的室友倒没什么,但那是从游戏里走出来的npc,总会经常想到。


还是那句话,这要是写成小说,泯然大众。

就当他完成一个任务——照顾公子景一个月,就能得到相应的奖励。


曹光打开游戏,他这几天专注公子景的任务,快到最后一轮了,耐着性子做完,突然弹出一个提示框。


恭喜完成任务,公子景邀请玩家微光进入屋内一叙。

是/否。


“什么东西?”

曹光没有搜索哪来的东西,点击了“是”。


画面一黑,进度条很快加载完毕,出现的,是一座普通的木屋,坐落在绿水青山旁,曹光觉得熟悉,好像是公子景画过的一幅画。


他在周围转了转,接近木屋时又有一个框。


是否要进入屋内?

是/否。


“那肯定要进啊。”曹光兴致勃勃地点了是。

进度条再次加载,黑屏亮起,他正在屋子中央,却没有心思欣赏屋内摆设了,因为他对着的,是墙上的一副书画。


那正是挂在墙上的那副,一副我是大侠的傻逼样子。

曹光呼吸都差点没了——这特么游戏成精了啊?!


聊天框冒出了两字:公子。

他差点给吓得直接拔掉电源,永不开机。


微光:要不是我见过你,我以为这游戏闹鬼。

公子景:未提前告知,望公子原谅。

微光:呵呵

微光:你画我,还挂墙上,什么意思啊?

微光:喂,说话!

微光:人呢?

微光:喂?你去哪了?

微光:???


“公子。”耳边陡地响起公子景的声音,曹光险些摔到地上。

某人扶着他的手臂,“没事吧?”


“你、你哪冒出来的?”曹光左看看右看看,也没见着有洞,公子景指着墙上的画,“那里。”


“什么东西?”

公子景走到画面前,手靠近了,平整的画突生裂纹,形成一个圆洞,“公子您再看看游戏。”


曹光转头,游戏里的画也伸出了一只手。


“……”

“我没被吓死,算我好命。”


公子景抽出了手,画又变得平平无奇,曹光也走进摸了摸,不像公子景那样会出现裂纹,尴尬地收回手。


“就靠这幅画,可以自由出入?”

“是的。”公子景凝视着曹光,“这样我便能时常来看公子您了。”


“怎么发现的?”

“……”公子景快速地看了他一眼,似是不太敢说,曹光催促他,“快说,我不想等。”


“是…我再次画了一幅公子的画像,意外发现会与游戏里的画像相通,便、便回去了。”他解释的时候结巴了,心虚无比,曹光顿时心情复杂,似乎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,希望不是他想的那样。


“呃,”曹光挠了挠脸颊,“这样。”


奇妙的尴尬。

曹光把话题放在画身上,“那个我觉得我这套外观确实不错!”


“同感,十分撩人心弦——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
曹光捂脸,“算了,你别说话。”

“抱歉。”


确实是他想的那样。

这什么奇葩经历。


靠。



12


“你上次说的那个跟我很像的玩家,现在怎么样了?”

曹光叼着根牙签,坐在沙发里看电视,公子景正拿着普通的铅笔在纸上来来回回,“生米煮成熟饭。”


“啧,”曹光嘲讽一番,“没出息。”

公子景停下了笔,“公子为何要连同自己一起骂?”


“要你管,画你的。”

“我写好了。”


公子景递给他,曹光接过一看,也不是画,只是一句话:在下心悦微光公子。


他瞧见某npc带着希冀的双眼,“太长不看。”

公子景叹气,埋头消耗剩余的笔纸,曹光背着他把这张纸条整齐折叠,塞进了胸前的口袋。


END


评论(13)
热度(30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起来搬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