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来搬砖

想写点有意思的

【巍澜衍生相关】小裴很忙

沙雕脑洞

又名:小裴总是在赶场子

文中单纯吐槽,功力不足,抱歉!

最后有“彩蛋”/OOC爆炸


>>>


余,缉妖司首领,裴文德。

近来只觉一事怪异,望诸位静心,听余一言。

此外,裴某邀来私塾一先生,能言善道,便写下这封书信,交由先生转告,在下便不再多言。

这位先生,您请。


……

咳,那么我便来说了,受裴首领的邀请来此地,听说这儿比较喜欢简单的语言,我也弃掉那些文绉绉的话,如实地表达裴首领这段时间的心情。

诸位,听我来翻译一波。


咳——

>>>

大家好,我是裴文德,缉妖司首领,当朝相国裴牧的儿子,打小就比较调皮,直到我母亲被虎妖给吃了,我才自愿加入缉妖司,喝妖血,打算这辈子就跟妖过不去了,一个也别想走。


缉妖司吧,是个为历朝历代服务的捉妖组织,我呢也经常碰见怪事,这也是见怪不怪了,比如被蛇妖办成女人诱惑我,比如附身在我的同伴身上要刺杀我,比如把我拉进奇怪的阵法里要蛊惑我,妖有多少方式,我就经历过多少,这二十多年来过得不大容易,想着多砍砍妖,到了一定年纪吧,就也隐居,留给下一代继续为朝廷服务。


我是个忠心耿耿的手下,常年五星好评,捉下的妖都拿去给皇上做三餐吃了,剔过毒的,吃了还能长年益寿。


结果吧,最近,有一个事情,让我特别烦躁。

我虽然二十多年来,没有任何女朋友,但并不代表我有断袖之癖,也不知道妖界哪来的新闻,最近的妖碰见我,第一句不是拿命来,而是对我吼一句:“你个断袖!”


那我就很疑惑啊??我的同伴也很疑惑,特别是经常和我联系密切的老白,捂着自己一马平川的胸膛,冷淡地说着:“我不好这口。”


收到同伴诧异的眼神,我真的冤枉,我把说我断袖的妖全被我给搞死了做成食物。


后来,新的一只妖也冲上来说我断袖,我难得放下武器,打算和他心平气和地交流一番:“我,何来断袖之说?”


“呵,我们老大都有你和一些男子不干不净的证据,你还说你不是断袖?我看你喜欢的男人都长得差不多!”

“……”


我奇了怪了,抬手下令把人绑起来先带回缉妖司。

这是一个蛇精,长得挺好看,嘴上抹的红色跟血一样。我把手下都散了,拿着开光的刀坐在她面前,问她:“你倒是说说,我如何断袖了?”


“哼。”蛇妖给了我一个白眼,“你说你长得俊,武功高,干嘛要断袖,我不行吗?”


我差点被吓得魂魄出窍,“胡话,快说。”

“哼!”


蛇妖说:“那你解开我,我带你看看。”

“不行,你定会耍诈。”


“不耍诈!”蛇妖信誓坦坦,“我还喜欢看你断袖呢!你快松开。”

我知道我听完这句话,面目扭曲,只好先加重了外面的符咒效力,松开了蛇妖的绳子,蛇妖眉心的那条朱砂红线突然打开,里面飘出了奇怪的烟雾,我闻了闻,是一股很清冷的香味。


闭上眼,蛇妖过了会儿跟我说:“睁眼。”

我睁开眼,整个人已经不在缉妖司了,而是在一个房间里,还没来得及观察,旁边就有一道声音喊:“你醒了!”


蛇妖和我都是透明的身体,别人看不到,蛇妖指了指床上,我看过去——为什么我自己在床上!


床边的男子很激动地抱住了我,抱住我就算了,还直接对着我嘴巴亲??他干什么啊!


“这是谁!居然亲我!”

“你第一任男人。”


听这话还不止一任啊!我见那个男的一头长发,长得倒是漂亮,而“我”居然乖乖的在他怀里,还特别温柔地喊了一声:“无谢。”


床上那个是谁啊!我不认识!

我想让蛇妖赶紧走,结果我看,蛇妖正兴致勃勃,兴奋地尖叫,我瞬间失了言语,呆呆地看着“我”和那名叫无谢的男人柔情四溢。


“裴首领,这才第一个,而且还特别清淡,你就不敢看了?”蛇妖这是在给我警告,“清淡?”


蛇妖笑了笑,不舍地看了眼此等景象,抬手的袖子一挥,场景一变,成了我最熟悉的皇宫……只是一些摆设和特色不大相同,我放眼一看,又看到自己了。


“皇上,臣…”

而皇上的样子,和刚刚那个无谢一模一样!只不过看起来更年轻点,也更柔弱点,还不太高兴。


“寡人要娶亲了,你可高兴?”

“臣自然高兴。”


我寻思这称呼也对不上号,“一个秦朝一个我朝…?”

“朝代不同也能谈恋爱啊!”蛇妖义正辞严,不容我一丁点拒绝。我见那位皇上无话,招招手,“我”迎上去了,放了佩刀,抬手解开衣带——“我”在做什么!


“不知廉耻!”我难得骂了自己一回,见“我”已经爬上床了,还自愿为下!蛇妖扒着我的肩膀嘲笑我,我脸色黑的可以媲美晚上了,蛇妖津津有味地看了眼,我闭眼不看。


“好啦,第二任到此,下一个!”蛇妖哼着小曲儿,我觉得周围的寒冷突然成了炎热,还听见呼呼风声和驼铃声,风打在脸上特别刺痛,一睁眼,居然处在沙漠,眼前是一幢西域风格的建筑。


蛇妖撺掇我进去,反正大家看不见,我也就进去了,以为里面歌舞升平,却是杀气腾腾,我下意识拔出了刀,却摸不着,因为是半个灵体。


而“我”,正在中央提着刀,周围的墙壁上有两种刀痕,满地的破碎水果,还有碗碟,女子们都战战兢兢地蹲在角落里,“我”的对面,是一位黑衣男子,看过去的时候,黑衣男子正好抬头,嘴角挂血,我脚一软,“怎么还是他!”


“不帅吗,我觉得挺俊的?”蛇妖扫了我一眼,从头到尾,我也跟着从头到尾扫一眼,蛇妖说:“好吧,你被看上,也正常。”


这搞得我很迷茫啊。

黑衣男子比前两个男的厉害,能和“我”不相上下,两人都嘴角带血丝,刀刃带起的风够刮伤人了,只见“我”突然妖血翻涌——不对啊没有妖怎么翻涌!


黑衣男子刚刚提的刀就放下了,连忙扑到我旁边抱着我,刚刚的杀气完全不剪,特别含情地,无措地看着“我”。

……这两个不是敌人关系吗原来?


“是傅红雪要去做一件很危险的事情,你不让,所以打起来了。”蛇妖嘲讽我,“天真,都说了你次次男人都一样,还妄想是清白关系?”


我怒。

蛇妖又换了个场景,这回是普通的山庄了。

再次看到那个男人出现,我已经习惯了,看他进了房间,我和蛇妖也穿墙而过,然后我后悔了。


我是不想看到“我”中chun药的,可是“我”躺在床上面色潮红,一直在出汗,还,还……


男人眉目里都是得逞,他一脸写着“是我给你下药的”,走到床边,仅仅碰了一下,“我”就反应很大,我头一次给蛇妖低声下气,“走吧,行不行?”


“行。”蛇妖手一抓,场景消失,她补充一句,“那是连城璧,一个入魔的帅哥,和你的剧情应该是,嗯,想爱相杀,互相喜欢,但他比较心急,所以给你下药要上你。”


我累了,看起来特别不好,问:“还有吗,没了吧?”

“最后一个!我第二喜欢的!第一是刚刚那个男的!”


“……”

所以我为什么要答应蛇妖的要求,果然还是我太心软了。

蛇妖这回带我到了最后一个地点,是个山洞,黑森森的,我刚想问这什么,却听见一声低哑的呻吟,我浑身一凉,壮胆看过去,果然还是那个男的,只是他一头灰白发丝,一身白衣——然后他正和我行床笫之事,我什么也没穿。


“够了!”


蛇妖被我的一吼吓得一愣,连忙收了手。

一瞬间,我和蛇妖都回到了刚刚审讯的地点,蛇妖眨眨眼,看似无辜,明明眼里都是开心。


“你们妖界现在都看这些东西?”

“对,和谐版,因为老大是我哥们,所以给了我完整版。”


“还有别的没?”我气得手抖。

蛇妖想了想,“没了,暂时你的男人就这五个,老大大概还有新——啊没有,没有别的。”


“……”

“不过你也别生气啊裴首领,虽然这些片段看起来都比较刺激,但最后的结局都特别伤心,真的!”


“是吗?”

“是!我给你看!”


蛇妖又给我看了五个片段。

我看完后,在她的抽泣下,把她重新绑了,离开审讯室。

>>>


好的,那么以上是我们裴首领亲身经历的事件经过,接下来,是裴首领真实的心路历程,请诸位耐心聆听,我看完书信,也非常心疼裴首领,也请大家拿出同情心来品品裴首领的心声。


>>>


我不知道我哪点像个断袖了,即使我从小就和哥们生活在一起,我们坦诚相见洗澡我都没有断袖的意思!蛇妖给我放的五个片段可以说是非常震撼的,震撼到我无法言语,妖界给我安排的五个男的长得一样,性格却多种多样,越往后越变态,口味越来越重,最可气的是,最后蛇妖让我看的是什么呢——是我剃了五次头发,做了五次法海!除了喊出的名字不一样。


无谢,皇上,红雪,城壁,阿夜。

这都是谁!我真的不认识!虽然那个男的长得不错。


而且,给我安排断袖就算了,还给我安排各种剧情,为什么我总是被[哔—]的那个!我就这么适合被[哔—]吗!我也是能打的,我堂堂缉妖司首领,自幼习武,我看无谢压根打不过我,还有那个皇上,完全是用身份压榨我让我侍寝,红雪很好,城壁有割鹿刀加持也很好,阿夜不说了,他不是人类,我搞不过。


所以是想做什么,让我尝尽人间百态?

我不需要,那个蛇妖我让她上桌了!


勿念她,我还是厌恶妖的。

不,老白,我没有放过她,我只是把她放了,让她自己跑到森林里冻死……什么,你说是夏天?那她也会被热死。


哎妖血来劲儿了,不说了。

离开之前我还是要说,我不是断袖,我不好龙阳,谢谢大家。

>>>


那么以上,是我们裴首领简短的心声。

大家听懂了吗?


没听懂?

没关系,听完后大家斟酌一阵子就会失忆。


这可是裴首领要求的。

那么,下次见,我去人间教书了——哎哟大人,您来了,我正打算回去给您整理新版的人丁造册呢。


你说裴首领?他不会记得这件事,您放心。

蛇妖也安然回了巢穴,我自然会派人处理相关记忆。


那大人,咱先回去吧。


END


评论(20)
热度(29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起来搬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