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来搬砖

想写点有意思的

【副四架空】有借有还

小短篇

我仿佛有副cp体质【?

现代架空

一个傻白甜没逻辑简单粗暴的恋爱故事

看着开心就好owo


OOC/甜/HE


正文


1


陈皮是个小混混。


不像平常那混混吊儿郎当,更不会随便拦住一个路人恐吓收保护费,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在那鱼龙混杂的巷子里靠墙沉思。


没人知道他打哪来,只知道他出手狠辣,经常跟在老大的身边去处理一些棘手的事情,回来的时候一身伤,从消毒到包扎都没见眉头皱一下。


有一副不错的皮相,但右脸有一道疤。这算是他被动招惹的烂桃花,听说是有次跟对方谈判的时候对方老大女儿看上他了,陈皮不干,两方闹闹哄哄也不见收场,最后陈皮拿刀在自己脸上划了这一道,硬是把那妹子气得当场掀桌,场面不忍直视。


可能混混也有混混的尊严。


陈皮喜欢独来独往,交际圈是迷,但消息来得迅速准确,渐渐地从一开始被人说不合群,到变成众小弟的偶像,也是一波三折。


有天陈皮五官终于破功了,有随从小弟表示,跟警察闹起来了。


原因是因为聚众闹街,破坏公共环境。


小弟表示不过是他们这些人嗓门大了些,才会被警察抓着。


有人问,几点闹的?


有人答,不晚,凌晨三点。



2


张曰山是个警察。


很多人会读错他的名字,特别是跟张启山,也就是跟他头儿的名字放在一起时,更有人会投来不明所以的目光,这时候张曰山会微笑着解释,再附赠三个字:挂眼科。


他这天值夜班,这片地方治安不错,到让张曰山感到无聊,好一段时间没有活动过的筋骨在叫嚣着放飞自我,挺想半夜找个当年同校的小伙伴好好打上一架。


眼皮打架瞬间停息,快速聚焦的双眼直直盯着不远处喧闹的人群。


一看表,3点17分。


这嗓门大到可以投诉了嘿。


张曰山脱了警帽和外套,捋袖子就上去了。


“不好意思。”


微笑是拉近距离的最好方式,“这大半夜的,你们太吵了,会影响周围居民睡眠质量。”


小弟们正嗨着呢有些不爽了,再说这谁啊有权利管么?


“你谁啊,我跟你说我们陈哥在这,你还敢上来找打?”


张曰山一眼看过去,一个白白净净的男人正站在队伍最后面,抱臂沉思。


“你是…陈哥?看你样子,是他们的为首者?”


“……嗯?”


对方耷拉着眼皮,很不屑的样子,“谁?”



3


“那个白皮警察不得了,肯定看我们陈哥好欺负,一言不合就动手了!好在陈哥反应灵敏,立马挡住了攻击接着低身又一个扫腿,嘿那个警察功夫竟跟陈哥不相上下,两个人来来回回过了好几招……呃最近武侠小说看得有点多,总之打来打去我们这些围观的都困了,可是我看这警察和陈哥越打越起劲儿啊!”


小弟像是突然想到什么神奇的事情,“对了!你们造吗,陈哥他——”


“说什么?”


陈皮蓦地出声,“你们太吵那警察才过来,都压压你们的嗓门。”


“是!陈哥我们错了。”



4


张曰山浑身酸痛,打架前不热身太要命了。


自家头儿又出去和那小学老师见面了,跟中毒一样,若不与那男子交谈则会暴毙而亡。


“哎哟张警察您要为我做主啊!”


正发呆的张曰山被这么一嗓门吓得浑身紧绷,一看是经常来报失踪案的老太太,正思忖着猫会跑到哪个地方,哪知老太太这次不按套路出牌,“我宝贝孙女被混混绑了!”


张曰山眼睛一亮。


“张警察为什么你这么高兴啊?!”


“啊,不是,眼睛亮是因为阳光太刺眼,我们走吧。”


老太太一路走一路念叨,“还有我的猫又不见了,麻烦您再帮我找找。”


“好,完全没问题。”



5


陈皮看了眼做自己左边的星星眼妹子,又看了眼坐右边的老太太一副英勇就义表情,再看看坐对面的眼熟警察目不转睛盯着他。


“什么事?”


张曰山脱下警帽,“接到老太太举报,你绑架了她的孙女。”


其实他底气非常不足,明眼人一看就知不过是花痴少女误入歧途,八旬老太洒泪劝归,无知警察错怪好人的普通社会新闻,陈皮也不屑地轻哼,“你要挂眼科了。”


“李婶,麻烦您劝劝您孙女。”


“劝什么劝!明明是他引诱我孙女!”


周围小弟深吸一口气,敢这样当面说陈哥,厉害厉害!


“李婶,您,真这样觉得?”


张曰山庆幸自己摘了帽子,不然太重了撑不起。


“孙女!醒醒!警察小哥比他好看!”


陈皮眉头微微动了下。


“这位大婶,”陈皮抬眼,“您再说说刚刚那句话?”


“哪句,警察小哥比你好看?”


妹子不干了,拍桌大吼,“有疤才是真男人!警察小哥白白嫩嫩的一看就是弱鸡!”


这回换张曰山的眉头微微动了。



6


张曰山和陈皮同时换了张桌子。


小弟递上一壶热茶,张曰山为了表示歉意,主动倒茶与二人。


“对不起,是我没弄清楚状况。”


陈皮喝口茶。


“不过你看着有些眼熟,见过?”


陈皮差点噎着。


小弟看不过去了,“上次和我们陈哥打架的就是你啊!”


“原来是你们这群嗓门大的。”


张曰山蓦地从口袋里抽出一张纸,“上次那事,有罚金,我没带单子,今天在这开了。”


“……”


陈皮将茶杯重重地打在桌上,张曰山非常镇定,“怎么了?”


周围小弟摒息而待,生怕陈皮一个发怒把人给折了。


“多少钱。”


噗!


“不多,二十,有零钱吗?”


陈皮环视一眼,“没有。”


“那我先帮你付了,记得还,签字。”


小弟们看陈皮非常顺从地签了字,下巴掉一地。这边张曰山突然抽出一张复印纸,下面还有另一个签名,笑眯眯地走到老太和孙女那边,把骗过来的签名递给妹子,也算成功地打发了。


“陈哥,您怎么就控制不住您手呢!”



7


张曰山约着头儿去训练场打一架,小学老师在旁边加油助威,给头儿。


单身狗没有特殊待遇,毛巾和水自己拿,顶着烈日炎炎,白皮肤晒得在发光,环视场地时突然定住,“嗯?”


远处有两个略熟悉的身影。


都熟,而且有一个他认识,陆建勋,跟头儿差不多级别的,为人倒是八面玲珑,说的不好听点就是油嘴滑舌,还特会拉拢关系。


另一个,那谁?


两人并肩走过来,好像还说得很兴起,瞧见这三个人了更是热情迎上。


“这不是日山吗?”


“曰,陆头儿您可是文化人。”


陆建勋爱跟头儿作对,自然他也跟着作对,反正不会碰到一起。张曰山看到身边的人,突然意识到自己都不知道他的名字。


“这位是?”


装作不认识的样子套个名字,太聪明了。


“阿四,这是张日…张曰山,那个是张启山,旁边的……呃。”


……怎么又冒出个阿四了!


“那位是头儿的朋友,姓齐,是个老师。”


于是头儿过来只有他俩周旋了,剩下三个非常尴尬,于是齐老师约着他们俩一起去休息室坐坐。



8


然而齐老师在窗口担心头儿,张曰山不会打扰。


剩下他和这位陈哥还是阿四面面相觑,张曰山除了打量的同时还在想一个小混混能和陆建勋扯上联系,不一般。


跟头儿混久了也会点套路,张曰山很有礼貌地笑起来,拿着手机把玩,“阿四你能跟陆头儿混肯定有点能力。”


“没什么,帮忙收集点情报。”


“嗯?听着很像卧底。”


陈皮点头,“是啊,卖命活。”


“告诉我可以么。”


张曰山对于对方的坦诚不解,依旧是打趣地说着,“我们两边上司势不两立。”


“同是警察,难不成你还会说出去?”


“我有好处?”


听着好像很有间谍片的样子,如果可以忽略张曰山正拿手机玩养猫游戏的话,“我刚买了只猫,叫阿四,介意么?”


“……不会。”


张曰山偷偷看过去,明明一脸不爽。


没关系,他爽就是了。



9


听说有大混斗,聚众斗殴。


头儿接到报案就立马过去了,张曰山一边走一边问道是哪儿,听到地点时有些不安。


是阿四的地儿。


他握紧了拳头,有一种焦虑。


现场的确惨不忍睹,被抬上担架的人一个个皮开肉绽,被划开的伤口都能看到里面的血肉,张曰山见怪不怪,他在现场环望,看了好几个伤患都没见着阿四在哪。


焦虑,前所未有的不安。


来的路上听说这次斗殴非常惨重,没人死,可是大多数人都性命垂危,保不准在去医院的路上就去了。


他一个冲动,没听头儿的命令就独自进案发现场了,越找越急,终于在一个隐秘的角落见着了。


陈皮正捂着肩部的伤口,腿也中了弹,很难有动作。


“怎么样?”


“…没什么,被个傻逼发现了,兄弟们还挺护着我,够义气。”


“我喊人过来。”


张曰山从不知道自己的嗓门可以那么大,陈皮听着突然笑了,却因为痛又止住了笑声,“你可以跟他们比了,大晚上出去肯定被人砸。”


“撑住,就来。”


陈皮看这警察特别紧张的样子,“干嘛这么关心我,我跟你交情很深?”


“……”


张曰山沉默会儿,抹掉他嘴边的血,“你还欠我二十块,我找谁要去?”



10


张曰山没事就往医院冲,头儿挥挥手让人别回来了。


陈皮躺病床上双腿仿佛没了知觉,一条腿吊着特别滑稽,张曰山刚来那几次笑得不行,后来被陈皮眼神杀慢慢也憋住了笑。


“你到底叫什么?”


这交情,也是够浅了。


“陈皮,阿四,陈皮阿四。”


他吃口苹果,“所以你叫日山还是曰山?”


“……曰,记住了,不然头儿不高兴。”


陈皮耸耸肩,动了伤处,差点给苹果噎死。


“悠着点,”张曰山给陈皮拿枕头垫着背,“我一直想问个事,第一次见你怎么就鄙视我了,我没惹你。”


“谁鄙视你了,我困死了,他们偏偏要大半夜拉我出来压马路,宵夜也不给个着落,还饿,所以烦躁,你送上门还怪我?”


“……”


张曰山表示这个话题要打止,不然显得他非常智障。


“对了,二十块,你过来点。”


陈皮招手让他近点,张曰山也近了,陈皮没受伤那只手把脖子一圈拉过来直接就朝嘴巴上亲,“还了。”


张曰山一愣,抬头看看周围没人,低头露出了狐狸一样的笑容,“那我再借你二十块,下次换个地儿还?”



11


等陈皮走了,小弟这才压低声音。


“陈哥啊,他跟那白皮警察打架的时候笑了,白皮警察也是,你们说打个架至于这么高兴么?跟那小情侣谈恋爱一样。”


END


评论(9)
热度(17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起来搬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