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来搬砖

想写点有意思的

【宇植衍生/张高莱x金卓求】意料之外

张高莱x金卓求

 @Ker🐶 衍生图的配文

已交往设定

小甜饼

OOCx3


点我!快!给我看图!!可爱大放送!!


正文


姨妈问他,你是不是谈恋爱了,张高莱正打算出门和朋友聚餐。他问姨妈在说什么,没有女朋友。姨妈笑得很八卦,说,高莱啊,这种事情何必瞒着姨妈,你不是上次和她在约会吗,还抱抱了?姨妈甚至报出详细的时间地点。


张高莱愣了下,他挑着嘴角说,您在说什么,一边转身低头换鞋子,脸上的表情也瞬间变换,有疑惑有惊讶,姨妈看不到他的表情,还在身后唠叨,你就承认吧,我看那个女孩子还挺高的,哎呀,她应该打扮下自己,穿的颜色不适合女孩啊。


张高莱听着姨妈的描述,突然笑了下,他慢吞吞地穿好鞋子,控制表情,回头给一个礼貌的笑容,“阿姨,来不及了,我得先走,我没有女朋友,您肯定是看错了。”


姨妈还准备说什么,张高莱压着门板,手指在缝隙里挥舞着再见,小心翼翼地关门。他迅速小跑出去,连忙骑上自行车,生怕姨妈又回头跟着,一路上一直在回头,确认安全才放松地呼口气。


他前往聚餐地点,承俊正在等他,向他招手。

说到承俊,张高莱有点对不起他,当时他为了解释自己和承俊不是恋人关系,拉着多年好友当场解释,还要一个个讲解姨妈和母亲看到的尴尬场面,之前妈妈还误会过,拉着承俊说不要再和他见面,活生生演出了奇怪的偶像剧。


“你真是大忙人,难得出来见一次,最近牙科那边很忙?”

张高莱摇摇头,“牙科还好,我只是另有约。”

他想起早上姨妈的话,突然笑了出来,承俊问他怎么回事,什么这么好笑,说来听听。张高莱只是笑,他不说话,承俊边喝酒边打量他,突然眼睛亮了下,“你最近的交往对象?”


“啊,”张高莱迟疑着点了头,“是有一点关系。”

“好神秘啊,你都没跟我们介绍过,一点风声也不透露?”承俊微微倾斜身子,“都是多年的朋友了,怎么还瞒着,难不成是大美人,你怕我们也馋啊?”


张高莱笑道,“说什么,你女友才是大美人。”

“这倒也是。”承俊有点自豪地挑了挑眉,“那你也好歹说点信息给我们听听,真的什么也不知道。”


“以后会知道的。”张高莱硬是不说,承俊知道他嘴巴严,于是不再追问。

他们聊了各自的生活近况,总喜欢互相分享,把对方当作废物桶,承俊正聊到兴头上,张高莱突然有电话进来,他看一眼屏幕,起身说去外面接一下电话。


女朋友?承俊两眼发光,张高莱无语地笑了下,在他耳边按下接通键,对方的声音传来,“高莱,在哪里?”

是非常纯正的沙哑男音,承俊失望地翻个白眼。


张高莱收回电话,一边出门,“卓求,我在和朋友喝酒,怎么了。”

“经常去的那家吗?”金卓求的声音听起来还挺高兴,张高莱回头看着还在喝酒的朋友,“嗯,和承俊一起,难道你要来吗?”


“我刚还好有事在附近,你说你今天要和朋友喝酒。”

“好,你在哪里,我也差不多喝完了。”


张高莱记下地址,他迅速回到桌边,捏了理由先一步离开,承俊抱怨道你怎么老是这样,张高莱感到抱歉,去付了钱,骑单车离开。


地址和这里还是有点距离,不是金卓求说的附近,由于去年才搬来,住在首尔一年都没到,对于地区距离也没有具体的概念,张高莱倒觉得可爱,有时候特别感谢金卓求当时那一颗牙齿,不然也不会来到他们牙科治疗,便认识了。


当然这事他没敢给金卓求说,听来有点怪,当时金卓求为了治牙,经常来牙科固定治疗,也就是一来二去认识了聊上了交往了,一切都顺理成章,仔细想来还有点打脸,所以他一直在想,要怎么跟家人说。


张高莱在夜晚迎着江风往前,离目的地大概还有五百米。

晚上有些冷,他怕金卓求感冒,不由得加快速度,终于见到熟悉的人影,还有多余的不认识的人?


看起来身型摇晃,醉兮兮的,还有纹身,看着就很不好惹。

金卓求年纪不小,但身子骨看着瘦弱,每次张高莱抱他时都觉得对方体型比自己小了不少,从远处一看更是侧面薄得像纸,长得又秀气,再看看对方还上手拽着他的手腕——


张高莱把车直接丢到一边,他正准备上前教训教训,随即发生的一幕让他停驻脚步。


金卓求直接一脚踢在另一个要扑上来的人的腹部,而另外抓着他手腕的那人,他一转身,那身形在醉汉的衬托下更显小了,可他却拽着整只手臂,弯腰屈膝,极其轻松地直接使用过肩摔,重重地拍在地上,疼得那人嗷嗷呼痛。


周围的路人都不敢靠近,绕道离开,金卓求在两人的胸膛和腹部都补了一脚,还骂咧咧地说着,喝醉了就回家,在路上晃悠什么啊,真是的,烦死了,好臭啊你们。


说完他又补了一脚,居高临下地教育他们要是再敢闹事就折了手臂,那两人就像是在大哥面前顺从的小弟,说着知道了,对不起,对不起,不会了。

张高莱往后默默退了两步,扶起自己的自行车。


他错怪卓求了。

卓求只是长得秀气,性格开朗,天生身材削瘦。


而他会打架,甚至可能比他还会打,那路子看起来很野,不像他这种报班学习的招式,更像是千锤百炼出来的。说起来金卓求没跟他提过往事,张高莱也没有问过,他只是等着对方自己说。


张高莱刚刚一瞬间想要保护对方的甚至带着炫耀的想法也彻底消失,他有点没办法对上,就是,金卓求看起来那么瘦小,也有一张不符合年龄的秀气脸,居然打架这么熟练。


他在原地沉思,直到一通电话再次唤醒他。

“高莱,到了吗?”从张高莱的视角看过去,金卓求就在不远处给他打电话,张高莱走出来,说:“到了,我看到你了,你回头看看。”


他保持着通讯的状态,扶着单车走向对方,金卓求回头,绽开一个笑容。

张高莱喜欢他的笑容,他想,这样还是很可爱的,虽然会打架,金卓求也没说过自己不会打架,是他理所当然地觉得而已。


现在还在江边,风大,金卓求说自己有事,穿的也是偏正式的西装,摸上去很薄,张高莱问他冷不冷,金卓求吸了吸鼻子,说不冷。


明明很冷啊。张高莱打开自己的大衣,“请吧。”

金卓求四周看看,他不自觉搓搓双手似乎在祛除寒冷,“这里是江边。”


“我们卓求啊。”张高莱感叹着,上前一步把他裹进自己的大衣,金卓求就像是天生适合在他怀里,一切都刚刚好,还能遮住一半的脸,他说:“没事的,可能还会有人认为你是女孩子。”


他就是想到早上姨妈的话,咬着嘴不让自己笑得太大声。

金卓求从他的怀里抬起头,一张脸小得跟巴掌似的,他看起来不太满意,“你说什么?女孩子?”


“啊,”张高莱故意转移话题,突然凑近闻闻气味,是洗发水的香味,不过他试探说:“怎么身上有点酒味,是被我传染了吗?”


金卓求也抬手嗅嗅自己的味道,“喔,可能是刚刚骚扰我的人。”

张高莱追问:“谁骚扰你了?”

他明知故问。


“那里。”金卓求用下巴指了指某处,张高莱一回头,发现那些人还没走,好像是直接在原地睡死了,“他们怎么了。”


“他们——”金卓求突然噎住,意识到有些话不该说。他的眼珠子乱瞟,又看看张高莱,生硬地转移话题,问:“你刚刚说我像女孩子怎么回事?”


好吧,转移就转移。

张高莱说,你上次和我约会,被我姨妈看到了,他以为我交了女朋友,所以卓求什么时候和我去见家长。金卓求抱着他,一脸为难,张高莱又说,反正做好准备我会带你去见家人,你不要怕,我会好好做工作。


他又说起上次和承俊的趣事,金卓求笑了下,这件事张高莱说了不少遍,总拿他当笑料,也在侧面告诉他,妈妈和姨妈有可能接受,特别是留洋归来的姨妈,思想也开放,曾经还劝说过妈妈要接受他的性取向。


都见过你了,对吧。张高莱又在打趣那件被认女孩的事,金卓求只是作势要打他,但由于路人的目光,他更多时间还是埋进怀里,即使他穿着男士西装,穿着的也是男士皮鞋。


旁人怎么看都像两个男人在拥抱,有人看过来,张高莱也不在乎。

不过他还是忍不住好奇,终于开口道:“你从哪里学的打架?”


金卓求猛地抬头,他瞥了一眼被打倒的男人方向,张高莱追着说,其实我看到了,卓求好会打架,哪里学的,教教我吧。


我学过擒拿,但肯定没你厉害。

金卓求说得很含糊,说,小时候无聊打架摸索出来的。


张高莱听着答案,笑容有点不对劲,他换上心疼的神情,说,那么早吗。

金卓求点了头,说,七八岁左右吧,很多人都要欺负我,我也不能光挨打,打着打着就会了。


张高莱再次把他揉进怀里,他想了半天,也不知道怎么安慰,好像安慰了,金卓求会不高兴,他只能半开玩笑地说,那以后还是我来,我学过擒拿,偶尔也要让我展现一下,对吧。


金卓求的笑声在怀里轻轻震动,他点头说,好,下次你来,打架好累。

一定。张高莱嘴角的弧度温柔,在额头落下一吻。


END


评论(7)
热度(11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起来搬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