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来搬砖

想写点有意思的

【巍澜衍生/双罗】午休

甜甜日常

所有小段子都以我之前发的短篇作为前提w

请配合食用,指路主页w

OOC


>>>


秦小曼抱着文件到桌前,桌上多了一颗苹果,上面还带着水珠,刚刚洗过。

罗非正在翻阅资料,拿起手边的茶杯优雅地喝了一口,不苟言笑;本杰明的实验室向来是打开的,正从里面飘散开来味道刺鼻的气体;而最后一个嫌疑人叶常青,眼皮都打架了,却依旧朝着罗非那边的方向看,生怕自己睡着。


秦小曼奇怪地四处张望,外面的警员正来回走动巡逻,她拿起苹果,也不敢吃不知道哪来的东西,就算在警局,也并不意味着十分安全,她只好暂且把苹果放在一边,开工。


没有疑案的日子是无聊的,在罗非进入警局前,资料室里堆积着大大小小的卷宗,上面都有一层厚厚的灰,她记得当时罗非进去的时候,脸色都快变青了,拿卷宗的时候如同拿了什么致命的毒药,手套用完就扔,底下是苍白的手指。


她认为,罗非处理那些案件有两个原因——一是获得信任,尽快破案;二是卷宗太脏,不处理掉,又会继续脏下去。


好在罗非聪明,破获无数案件,让资料室的空气终于不再浑浊。秦小曼心血来潮,她喊了一声罗非,罗非看过来,她指了指桌上的苹果,“罗非,你告诉我,谁送的?”


“叶常青。”

“!”被点名的叶常青,眼里的血丝都没有褪去,他结巴着,“别、别乱说,不是我送的!”


“是你,”罗非低下头继续看资料,“我看到了。”

叶常青反驳道:“您不是在睡觉吗!”


秦小曼眼珠子一转,玩着手里的苹果,放心地咬了一口,“你就说是你送的嘛,我还以为谁要毒我呢。”


罗非快速地笑了声,叶常青发现自己被套话,懊恼地坐回位置上,自己做自己的事情。


秦小曼:“嘶嘶,叶常青。”

叶常青低头,“做什么?”


“要送直说,你送个苹果还扭扭捏捏的,”秦小曼摇着头,指着罗非,“你看罗非家的男人,可坦诚了。”


罗非耳朵动了动,收起资料不再打算待下去,回到了自己的休息室,秦小曼趁着他还没走远,继续说:“我住他们隔壁,罗非家那个,每天早上都要送点小玩意儿,上次去他们家,我看都摆满了。”


叶常青见罗非出门走远了,特别感兴趣地把椅子搬过来,小声问:“哎我都没见过洪帮二当家,人怎么样啊?”


“特别好,”秦小曼咬着苹果,摸着下巴回忆,“长得帅,身材好,钱不用说了,打架也不用说了,对罗非真是好的不得了。”


她说着说着,竟有些哀怨,闷闷不乐地咬了口,“我怎么就遇不到这种好男人!不公平。”


叶常青毛遂自荐,自信地拍着胸脯,“我啊!”

“你?”秦小曼扫了一眼,“不行,一根手指头都比不上。”

“喂,打击人!”


“哈哈哈哈你不是很自信吗?”


秦小曼怕自己把苹果渣笑出来,连忙捂嘴,叶常青见秦小曼可爱,又下不去手,只好搓搓手掌,傻兮兮地笑着。


罗非在休息室待到中午,阳光里的浮尘飘动,他合上资料,疲倦地往后一倒,呼出体内多余的浊气,起身拿着外套穿上,在镜子前整理仪容,正欲出门,而有人先一步打开了门,罗非一时没有预料到,往后退了两步,站定之前,来人搂住了他的腰。


“连门都能推你了。”罗浮生侧头在他脸颊上留个吻,手上提着热乎的午餐,“给你买了爱吃的鸡肉。”


罗非冷淡的脸上终于有了一丝笑意,他瞥了瞥碗里的饭菜,外套又被脱下来横搭在小臂,“二当家还真闲,放着大事不做,给我送午饭?”


罗浮生拿开装碗的袋子,饭菜冒着热气,稍微有些松散,配合他微微凌乱的头发,罗非八成也想到什么情况,窃喜着摸摸鼻子,上前伸手理了理头发,手指穿过发丝,擦过头皮,痒痒的。


“你就是大事啊。”罗浮生拿下他的手腕,在手指上亲吻,闭眼的那一刻接近虔诚,睁开眼睛是熟悉的调戏意味,罗非戳他的眉心,“我看你油嘴滑舌的功力又精进了。”


“过奖了。”罗浮生把竹筷拿出来在旁边的水池冲洗,“吃吧,你工作量大,又瘦,多吃点。”


“比不上你在外应酬又打架。”罗非想起前日罗浮生又带着伤回来了,他在本杰明那学的清理包扎技术,全给罗浮生实践,本是为了不时之需,却成了生活里的必需。


罗浮生坐在他对面,听出言下之意,尴尬地摸了摸刘海,手背上还有一道刀疤,一看便是刚愈合不久。


“我注意,好吗?”

他双臂交叠,趴在桌上,眨眨那双漂亮的眼睛,罗非吃着饭,圆润的杏眼与他对视,还是没法狠心对罗浮生有过多的责骂,咽下食物,慢慢地嗯了一声。


接着罗非咬着筷子,问:“你刚刚撒娇呢?”

“不嫌弃吧?”罗浮生默认了撒娇的行为,罗非似乎很冷,倒吸了一口气,“有点。”


“行吧。”罗浮生又恢复平日那副大爷样,脚搭在膝盖上,双手撑着后脑勺,听罗非在那接:“还挺有趣。”


“反正你小,对年长者撒娇也没有问题。”罗非若有所思地咬着鸡肉,那是说服自己的样子,眼珠子转过来看他,罗浮生勾着笑,托腮看他,眯眼道:“我觉得你在床上也很有趣。”


“你——”罗非表情突变,耳朵染上丝丝红色,“这是休息室,你说话注意点,外面随时有人。”


罗浮生摊开双手,斜睨着门口,“要是谁听到了,我就把他拉去喂码头的鱼!”


罗非似乎听见了门口散去的小小脚步声,无语地揉着太阳穴。

罗浮生立马窜到他身边,“怎么了?又头疼了?”


他摘了黑色的手套放在一边,按揉着罗非的太阳穴。

罗非放下筷子,抿着嘴也没说什么,默默地享受罗浮生带来的私人按摩。


“我让谧竹说说,特别是你那何探长,不要老是让你出勤。”罗浮生说话一点也不愧疚,许家掌管全城的警cha局,要一个探长给下属多休息,根本不是难事。罗非带着责怪,打了罗浮生那只没疤的手,“你别乱来啊。”


“……”罗浮生侧头看罗非皱着眉,继续给他按摩,“我就说说,别生气。”


“你很有可能会做,不许乱来。”罗非睁开眼,看了看罗浮生腰间的配枪,“我知道你,光说不做是不可能的。”


罗浮生转移了话题,他陡地低头掐着罗非的下巴,把人圈在椅子里,给了个深深的吻,罗非倒是没挣扎,拽着敞开的外套一角,承受熟悉霸道的侵入,半睁开眼,看到罗浮生黑亮的眼睛,吓得又闭上了。


某人开心地继续吃豆腐,直到罗非斗不过,挠了挠罗浮生的下巴肉,那是他示意停止的动作,银丝被扯断,罗浮生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上的津液,罗非呼了口气,“你总是这么突然。”


“我就是想证明一下,”罗浮生擦掉嘴边的湿润痕迹,视线下移看到紧闭的领口,手指扣进边缘,低声道,“光做不说。”


“二当家真是什么招都有。”罗非仰躺在椅子上,罗浮生突然想解开衬衫第一颗扣子,罗非按住了双手,“罗浮生,这是休息室。”


“我知道,”罗浮生可惜地抽手,“也不是真想解开,放心。”

罗非把扣子重新塞进去,“脑子里不要总是装这些东西。”


“没东西,只有你。”罗浮生笑得眯起了眼,弯弯的弧度看起来可爱无害,罗非低下头咕哝,“好在这回没有药油。”


“药油?”罗浮生故作惊叹,“你暗示我?”

罗非抬脚,膝盖差点要踢到罗浮生两腿之间,罗浮生反射性地避开了,“你谋杀亲夫啊!”


椅子上的某位继续吃饭,凉了一半,罗浮生不再戏弄他,自己跑到沙发上小憩,为了怕罗非说脏,脚搭在扶手外,外套也脱了,下面还垫了一层布。


安静的午休时间,罗非吃了饭,把碗筷重新放进袋子里,放在桌上,见罗浮生正睡着了,从木柜里拿出毯子给他盖上。


听说洪帮最近正在肃清多余的小帮,罗浮生也跟他一样,早出晚归,两人有时候深夜还能在门口碰上,在无人的大街,罗浮生也会拉着他做些亲密之事,因为平日里他不准罗浮生太过招摇,只有安静的深夜,才会答应这人。


罗浮生问他,为什么要躲?

他说,因为不准。


如今不过是流言蜚语,若是成了既定事实,罗浮生少不了会被有心之人捅刀——他罗非不准。


“看我看了好久,我很帅吧?”罗浮生陡地睁开了眼,罗非因为在发呆,丝毫不心虚地回答:“我看空气。”


“空气有我好看?”

“没有。”


罗非捏好毯子,“你睡。”

“一起啊。”


罗浮生张开了双臂,罗非起身把门关了,俯身投入罗浮生的怀抱,“睡吧,下午都忙。”


“不想走。”罗浮生闭着眼,抱着怀里的爱人,下巴蹭着柔软的发丝,罗非难得开玩笑,“你不走我就谋杀你。”


“太狠了吧?”

罗浮生话锋一转,“谋杀了我,你欲求不满,怎么办?”

他以为罗非会反驳,可他忘了罗非有时候比他还要让人失语,听他在怀里闷闷地说了句:“…算了,不能让自己受苦。”


“……”

罗浮生完败,带着红耳朵抱紧了罗非。


END


评论(43)
热度(1222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起来搬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