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来搬砖

想写点有意思的

【巍澜衍生/景光】与NPC同居的日子(4-7)

注意,是剧光233

能更新是奇迹,很久没有天亮时下班了!
抽空写点!

OOC


[1-3]


>>>


4


曹光靠着生物钟醒来,本来想多睡半小时,只是他一翻身,一睁眼,就看到公子景站在床边凝视他,还轻柔地说着:“早好。”


起床气导致他毫不客气地表示:“出去。”

公子景微微颔首离开,居然一点脚步声都没有,也只有带门的时候有点碰撞声。处于半睡眠状态的曹光压根没注意到,双腿夹着被子继续睡觉。


待到他醒来刚好半小时,曹光不会赖床,他起身叠好被子,出了房门,见公子景端坐在沙发上,对着地板发呆,只是看他出来了,便抬头露出一个公式化的笑容,当真符合npc的人设,“早好。”


“哦,早好。”曹光敷衍地甩甩手臂,走到卫生间去洗漱。

他用清水轻轻地搓着双眼,觉得视线稍微清明了一点,从手边的小隔间里拿出眼镜布和清洁液擦拭眼镜,看了眼镜子里的自己,头发有些褪色,从根部生出的黑色头发有点明显。


“算喽。”他自言自语着出了卫生间,去厨房准备吃的,却发现吐司和煎蛋在盘子里,牛奶也泡好了,是温热的,刚好能入口的温度。


曹光把盘子和牛奶端着走到客厅,放茶几上,公子景动了一下,抬头时眼里带着点亮晶晶的东西,写着“快夸我”。


“你做的?”他在公子景旁边坐下,手里的筷子戳着煎蛋,中间也熟了,曹光偏头看了眼公子景,眼瞳轻轻摇动,在他和早餐中来回切换,于是他试探性地用筷子粗暴地切开一块鸡蛋放进嘴里。


公子景似乎刚要开口,“如——”


“咳咳!”曹光鼓着脸颊,抽出纸巾直接吐在了里面,搓成一团丢进了垃圾桶,极度的咸味在舌面上挥之不去,他五官都皱在一起,公子景无辜的眨眨眼,看到垃圾桶里的白团,“…不合口味?”


“你以为放盐是打妖怪不停输出吗!”他指着那盘看似无害的鸡蛋,“你到底放了多少盐?”


多到仿佛有层盐裹在煎蛋上,曹光差点给齁死。

他本想借用牛奶去掉多余的味,但一想到这是经公子景之手,起身去厨房倒杯水咕噜咕噜地喝下了,朝着水池呸呸了两声。


在水柱下冲洗双手,曹光用袖子擦掉嘴边的水,回头看公子景正低头坐着,双手微微握拳放在两只膝盖上,因他的长发落在右边,挡不住面目的愁绪。


曹光有些尴尬地摸了摸嘴巴,心想自己刚刚的举动确实有点过分了,便慢吞吞地回到客厅,插着口袋,居高临下地看着,许久才小心地从喉咙里挤出一个字:“喂?”


“怎么,打碎你的玻璃心了?”

“……”公子景沉默不语,轻轻地咬着唇,闭着眼的样子看起来痛心疾首,曹光一看这表情有点过了,继续吐槽:“你们npc学过表演课吗?多大点事,哭丧着脸,就算厨艺再差,也不用这样子吧。”


“厨艺不精,让你见笑了。”

公子景起身面对着他,却不敢直视,“这里的盐和我们那的盐还是有些区别…”


“所以你们那的盐放很多也不咸?”曹光见他更是皱紧了眉头,还是抬手拍了拍公子景的肩,“事实证明你厨艺没天分,算了算了。”


他这话听起来安慰,但表面透露出的意思又十分坦诚,坦诚到可能会被打的地步,公子景抬头望了一眼,似乎深究了几秒,随机笑起来,“我想也是。”


“家里还有些小面包,就你前天来的时候吃的,我随便吃点,就出门上课了,你在家里随意,别到处乱碰,也别乱走,闲得无聊就研究一下怎么回游戏里啊。”曹光噼里啪啦地说了一通,带着点命令的语气,公子景静静地听着,偶尔点头,表示自己听进去了。


他在门口看着曹光穿鞋出门,“慢走。”

曹光不适应地笑了一下,关门隔绝两人的视线。


5


“冲进去,行不行?”


曹光坐在椅子里,一手搭着桌边,一手指着正在运行的倩女幽魂,他正在锁定npc公子景的任务位置,那个空出来,连一点影子都没有的地方。


公子景稳稳当当地站在他身边,活像个侍卫,苦恼地表示:“略难。”

曹光抓着公子景靠近他的那只手放在屏幕,也不过是液晶屏上面泛起水状的涟漪,空空如也。


“一点连结都没有,小说里也骗人吗?”


他自言自语,公子景收回手,静静地待在一边看着曹光。

曹光想了半天也没有所以然,只好作罢,“算了!”他看着窗外月色高悬,再看时间也是十点半了,起身摆摆手,“我洗澡,睡觉了。”


公子景点了点头,也走到客厅,在沙发上端坐。

曹光拿着浴巾和睡衣准备去浴室,又见这一副熟悉的画面,实在是纳闷,只好道出他这些天心中的疑惑,“你好像天天坐在这。”


“是的,整晚都在,请公子放心,绝不会有盗贼进入。”

“……”曹光听他这个回答,换了个重心站着,“我们小区安保挺不错的,我不担心,听你这回答,你整晚都坐着?”


“是的。”


公子景微微笑着,这种公式化的笑容摆在脸上,曹光看不惯,“你不睡觉的?”


“我不需要睡觉。”

“那你之前说你一觉睡醒在我床上?”曹光冷笑,“骗我呢。”


“确有其事,”公子景连忙解释,“我是npc,与游戏作息相关,平日如果公子您上线,我就会醒,但如果您下线,我会按照程序设定陷入沉睡。”


“但此刻我在您家,也不受系统控制,便不用睡觉,毕竟我本就不需要睡觉。”


“哦呵,那挺、挺有趣。”曹光拍拍自己的耳朵,一时之间也没有听得很仔细用心,只好进浴室洗漱,公子景便坐着一动不动,除了窗外吹进的风让他的发丝衣衫有动静,他连一个眨眼都不曾有过。


曹光总觉得有个假人坐在那。

他擦掉身上多余的水,进房睡觉前嘱咐某npc,“记得关灯,别浪费电。”


公子景动了,点头道:“好的。”


6


他耳朵一动,听见门外的脚步声,大约有两人。

公子景瞬间隐没了自己的身形,沙发上人影消失,而此刻门锁发出咔哒一声,被打开了。


“嘘,小声点!”一人压低了声音,急急忙忙地招呼后面的人进来,“拿点东西就走,听见了?”


两人弓着腰进来,公子景便看着陌生面孔闯入家里,翻箱倒柜,把一些看起来值钱的东西都塞进了包。


公子景见有人正在沙发前的茶几里翻找,他笑了一下,伸手抓了一把面前这人的衣袖,连着三下,那人一边躲闪,一边抱怨说:“哎你别扯我,翻自己的。”


“谁扯你啦。”另一人话音一落,公子景又扯了三下,这人不耐烦了,回头打算找麻烦,却发现根本没人,“谁!”


他感到自己的衣袖被人扯着,可是同伴明明在餐厅,顿时冷汗冒出,哆哆嗦嗦地问:“谁、谁在这!”


同伴不耐烦了,顺着声源过来,摸到头发就拍了一顿,“让你别吵,找到东西没!”


“文哥,有人扯我!”

“谁特么扯你,别瞎搞。”


被叫文哥的同伙懒得理他,回头打算继续去房间找,哪知突然前方有障碍物一样,绊倒在地,发出了重响,碍于他正在偷窃,于是捂住了嘴,缓冲几秒后起身抽打那人的头,“给你阳光你上天啊!居然绊我!”


“我没有啊文哥,真的没有!”


公子景被面前的情况被逗笑了,捂着嘴尽力让自己不出声。

这时房内突然有了动静,曹光似是醒了,公子景连忙起身到房门跟前,就以隐形的状态打开了房门,而文哥看到门打开了,连忙按着另一人躲在茶几下。


“无事,安睡。”


公子景看曹光翻身朝里,给他捏好被角,出房门又关上,还挥手覆了一层浅浅的光,而茶几下的两人同时睁大了眼睛。


“文哥,这,这什么东西!”

“兴许是值钱的玩意儿!”


身份为小弟的那位提出质疑,“文哥,这怎么看都有点…不像。”

“你懂个P,走!”


文哥蠢蠢欲动,先起身朝着房门过去,而公子景立在门前,眼看这人居然又要来打扰,只好礼貌地出手,“抱歉。”


“嗯?谁在说————哎哎!!”

他陡地感觉自己离地了,也没几秒,砰地一声被摔到地上,小弟似乎看到了诡异的现象,小心翼翼地喊了声:“文哥?”


“你他妈居然敢摔我?!”

“不是,不是我!”


文哥大概是觉得自己被小弟打了一通,不自觉加大了音量,俨然忘记自己正在盗窃,又听见一声严厉的叱骂:“闭嘴——!”


“你还敢骂我闭嘴,你胆大了你!”


他正欲扑向小弟大打一场,而脖子突然遭到重击,瞬间晕厥。


翌日,曹光指着地上被绑的两个陌生男子,“小偷?”

“是盗贼,可否将两人送到衙门?”公子景指着两个昏迷不醒的人,曹光走近蹲下,又拿来那个鼓鼓的包裹,打开一看,确实是自己抽屉柜子里一些东西,还有一千块钱,“真的是贼?”


“千真万确,”公子景义正辞严道,“今早本想将他们送入衙门,可微光公子这里似乎不存在,因我连夜在城内搜寻,无一处衙门,只好将两人绑于此地,等公子醒来再做定夺。”


“行,明白。”曹光对于文绉绉的咬字有些抗拒,立马阻止对方说话,把自己的东西都拿回来先塞进包里,接着就拨打了电话,“对,报案,入室盗窃…一小时是吗,好,麻烦了。”


“OK,我给警、察了——哦,警、察就是那些,那些,什么衙门里的人,等他们来就行。”曹光揉着发青的眼底,他一大早不过起来上个厕所,就看到公子景和两个陌生人,困意暂时撇开了,现在重新涌上来,“你先看着好不好,我再睡会儿,一小时后警、察来了再喊我。”


“好。”



7


餐厅。


公子景和曹光正接受警、察的询问,只是警、察打量他这一身服装,一边的曹光解释道:“那个,他喜欢玩cosplay,有点害羞,不敢去漫展,只好在家里玩。”


“咳,抱歉,”警、察打开了笔记本,直视这位古代证人,“昨天晚上什么时候来的。”


“约四更,那两人撬了门锁进来,我便隐去身——”

“等等!”曹光在桌底掐了一把公子景的大腿,只是旁人毫无感觉,面容平静,他只好眼神示意别说话,公子景会意,低头沉默,曹光紧接着回答:“大概三点多,我这位朋友比较爱熬夜,加上学过点武术,就把小偷制服了。”


“不过警、察大哥,我家里也没有失去什么贵重物品,只是希望您把小偷带回去,好好改造一下。”


“那是当然,做好笔录就行了,我会把人带回去的。”他写下一些重要信息,看了眼旁边的男人,寒暄几句后便把小偷带回去了,曹光在门口送他的时候,警、察拉着他说了几句,“不瞒你说,我妹妹也喜欢cosplay,我也顺带了解一下,看来她没有你这位朋友厉害,我看你朋友连头发都是真的,照我妹的话,大概是个cos大佬。”


“那他也就在家玩玩,真的,不是大佬,大哥您慢走。”曹光在楼道那送人下去,见终于不见了这才松气,回到家里。


公子景见人走了,也不再做戏,询问:“为什么不让在下继续说?”

“你用词太老了,他们听不懂。”


曹光倏地有些懊恼,“你这造型在我们这里不合适,早上也忘记让你换衣服,还好警、察他妹妹也玩cos,不然你这样实在是太怪了。”


“我这一身?”公子景展开双臂,低头打量,未觉不妥,“可我确实不是公子世界的人。”


“我当然知道,”曹光围着公子景转了一圈,“那也要换身衣服,晚点我拿一些妈送来的给你穿,反正我不穿。”


他说着说着肚子饿了,“哎早上起来还没吃,我去煮点面。”

公子景眼里闪着点光,曹光没注意到后方视线的持续跟随,见桌子上摆好的盘,煎蛋和火腿片,想起那次能齁死人的咸味,直接避开了。


只是找寻食物无果,零食也空了,他摸着肚子有些难受。

“你尝尝?”公子景把盘子推到曹光的方向,“我研究过食谱了,也研究过这里的食材佐料,更尝过,无任何异样。”


曹光带着怀疑,看了眼盘子,“真的?我可不想年纪轻轻就肾衰竭,不然我毒你。”


“当真。”公子景又推了一下,“无毒。”

曹光只好抽开椅子坐下,拿起筷子在盘子边缘敲齐整了,夹开一块蛋,在公子景的希冀下吃了进去。


接着吃了第二口。

公子景心满意足地笑开了,听曹光说:“进步真快。”


“系统的盐和这世界的盐大不相同,次次都是一碟,于是上次也放了一碟盐,研究过才知道只要一小勺,恕我孤陋寡闻。”


曹光想起游戏里盐的图标,好像确实特别多,他也记不清是一碟还是一袋。

他只好点点头,拿起旁边的牛奶,也是甜度适当,“还好是一碟,不是一袋,不然我没钱了。”


公子景想必是听懂了,笑容里带着尴尬,被人称作含情的桃花眼又有点羞怯,低垂时扬起的嘴角似乎没那么假,曹光喝牛奶的动作一顿,低头扒拉着煎蛋,好久才吃了一口。


TBC


评论(11)
热度(34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起来搬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