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来搬砖

想写点有意思的

【巍澜衍生/公子景x曹光】与NPC同居的日子(1-3)

纯拉郎/一发完是不可能的

公子景x曹光(剧)

摸鱼证明我有了闲的时候!呜呜呜终于能休息码个文!
更新会比较慢!谅解!我是忙到秃头的女孩qwq

OOC


>>>


1

人生总是充满意外的惊吓。

曹光原以为迎接他的是一个普通周末,却一大早触了霉头,从床边滑落摔下,本就没几两肉的屁股与木地板碰撞,疼得他龇牙咧嘴,教养也挡不住他的起床气,这位英语系的大才子,带着满腔的怒气与不满,很不雅地骂了句:“我去!”


睡意还未消散的身体没多大力气,炎热的夏日总是消耗人们的体力,曹光摇摇晃晃地从地上起来站直了,揉了揉被撞疼的屁股。


“你谁啊!”他起床时沙哑的嗓音听起来没有多大震慑力,床上躺着的古装男子优雅又快速地起身站直了,抖了抖衣摆,拱手道:“在下公子景。”


曹光突然笑了,抓头发抓了半天,眼睛还没有完全睁开,他拿过桌上昨夜的冷水,一口气喝光,沉默三秒后,他用着一种打趣又嫌弃的语调问:“你玩游戏玩疯了?”


2

曹光一直是个唯物主义者,不信鬼神,不信玄幻。

室友特别爱和他看鬼片,曹光不仅不哭不害怕,还会发出笑声,这让与他一同看鬼片的室友怀疑他们看的是不是同一个片子,进而恐惧感减少,引起强烈的舒适。


面前这个玩cosplay的男人正襟危坐,曹光一看,这服装做得特别精致,看来是个烧钱的玩家,必然不会来他家入室盗窃,毕竟自己一百块的衣服哪比得上这种手工服装?再看这头发养得真好,顺滑不分叉,而自己烫过头发,发质毛糙,用不上特别好的洗发水,也不会去店子里做护理,比不上这位男人精致。


曹光皮笑肉不笑,凭借自带的礼貌给人倒了杯水。

“这位先生,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来我家的,”曹光渐渐撇下了嘴角,手指敲打着大理石的桌面,“但请你马上离开,否则我以入室盗窃的罪名报警!”


陌生男人疑惑地眨眨眼,他似乎带着困扰,一束长发落在一边,说得上硬朗的脸型,却长着漂亮的桃花眼,曹光靠着椅背喝水,语气里带着嘲讽,一边打量一边慢悠悠地说话,“还穿公子景的衣服来盗窃…你真是想得出啊。”


“你是微光吧。”

对方此言一出,曹光差点给呛着了。

他见自称公子景的男人露出相识的微笑,仿佛胜券在握能得到他的友好信赖。曹光听见这话,确实惊讶地哦了一声。


“你居然连我ID都知道?”他怒极反笑,手指摁着桌面,怒斥:“你变态狂啊!”

男人轻轻地皱眉,“微光公子,这话可不能无故压在我身上,在下也不想隐瞒,只是我一觉醒来,便在公子家中,我也不知为何。”


“另外,公子任务还未完成,我贸然到公子家里,公子是无法完成任务的。”


……

“你觉得你说这话我能信?你还盗我号了吧,知道我的任务。”曹光的语气咄咄逼人,这事情疑点重重,他不会相信突如其来的一位陌生男子,穿着公子景的cos服,还知道他的id,出现在他家里。


曹光推开椅子站起身,他走到门口打开门,做出一个请的手势,男人明白了他的意思,只好叹气起身,拢起衣袖,踱步至门口外的楼梯口,还未转身,就听见砰地一声。


他不放心地通过猫眼看过去,已经没人了。

曹光看了眼门把,还是没有抓上去,而是洗漱一番后在家做了吐司,外加泡一杯牛奶做早餐,回到房里打开了电脑,想看看自己的游戏被盗成什么样了。


“什么也没少……”他咬着拇指,又打开了自己的仓库,还有好友,帮派里的东西,都没有少,曹光看见任务面板上的公子景,想起刚刚男人的话,这回没有先做公共日常,而是点开了公子景的任务。


他自动寻路到npc,却发现是空的。

而附近提示周围的玩家都完成了各轮任务,达成成就。


什么情况?

曹光立马点开了帮派频道。


【公子景npc我看不到,有人看得到吗?】

【老哥,我就在你边上做任务,你看不到是认真的吗?/笑】

【刚刚路过了,看得到呀~】


曹光点开了GM,发送公子景,也没有相关回答,他甚至私聊附近的玩家问看不看得到人,都说看得到。


“搞什么啊?”


他这里点点那里点点,都不行,找不到公子景。

干脆求助官方客服,十分钟后,回答目前服务器无异常。


“另外,公子任务还未完成,我贸然到公子家里,公子是无法完成任务的。”


曹光脑子里突然闪过陌生男人的这句话,他放开了鼠标,靠在椅子里,控制椅子小幅度地转动,若有所思地摸着自己的嘴唇,又看了眼里面的消失的npc。


“不会是真的吧?”曹光被自己的动摇给逗笑,“切,怎么可能。”

他转了转眼珠,放弃了目前所做的所有任务,重新来这一轮的,而npc还是看不到,尽管周围玩家来来去去,附近也是不停的提示。


曹光无语地摔了一下鼠标。


应该不会吧?

他看了眼房门,起身走到门口,视线又移到了大门。


曹光小心翼翼地透过猫眼往外看,换了好几个角度也没看见有人,他本还想再开门看看,突然手机响了,是他设好的闹铃。


给学生补课的时间到了。

他立马就把自称公子景的男人抛出了脑子,连忙准备好课本,换好一套像模像样的衣服,穿鞋开门。


然后发现公子景正盘腿坐在门口,闭目凝神,周身居然有奇怪的蓝光。


“你还在!”曹光也来不及跟他多扯了,公子景似乎还想说什么,却被曹光一把拉起来丢进屋子里,踉跄了好几步,所幸有玻璃挡着,只听见一句:“别乱跑!”


砰地一声,他又被门给挡了。

公子景站稳了,也就真的待在原地,一动也不动,接着从袖子里拿出一只笔,隔几秒就转一次。


3

曹光回到家时,差点被吓出心脏病,公子景见到他了,很快收起笔,抬手作揖,“微光公子。”


“你可别告诉我你在这站了一上午。”曹光一边换鞋,一边开着无伤大雅的玩笑,而这位公子景却真诚地回答了他:“是的。”


门口的某人差点扶不稳,他换了拖鞋扒拉进来,见公子景还在原地不动,转笔的模样和游戏里简直丝毫不差,可信度似乎高了点,曹光从柜子里拿出散装零食,摆在茶几的盘子里,路过公子景的时候招呼了一下。


“你先过来。”

公子景一听便动了,他步履稳健,行走时背脊如同参天的古木,一头青丝随着动作摇摆,和衣衫微微飞扬,走路和现代人截然不同,曹光丢了个小蛋糕给他,自己则拆了个饼干,坐在离他大概三个拳头的距离,“我其实不信,你到底是不是那个公子景,毕竟太离谱了,哪还真有穿越?那不都是骗人的。”


曹光咬着饼干,脆脆的咀嚼声让公子景好奇地看过去,他学着曹光撕开包装的动作,拉开了零食袋,惊讶地睁大了眼,从里面拿出那个小小的蛋糕,“能吃?”


“能。”曹光咀嚼的动作慢下来,他看男人也不像在演戏,而是真的如同试毒一样在吃这个普通的小蛋糕,内心疑惑更是加重。


他陡地想起门口闪过的蓝光,好奇地问了句:“你身上那蓝色的是什么东西?”


“门口你,你,你打坐那会。”曹光想了半天,脱离了游戏世界的他, 把游戏术语套在眼前这个真实的人类上,一时半会有些语塞,“还有你真是公子景,游戏里那个npc?”


“那是打坐时的气场,我是公子景,游戏里的npc。”

“你知道自己是npc?”曹光咽下饼干沫,眉间的川字更是显形,他显然还不能完全信任,脸上写满了你在逗我这四个字,“这位同学,你写小说呢?”


“我知道,所有人都知道。”公子景笑着勾起嘴角,看起来有些假,曹光很会捕捉重点,他不假思索地提出疑问:“所有人是指谁?”


“游戏里的人,而我是你的npc。”

公子景的回答让曹光一时间有些难以消化,他细细思考,而公子景一言不发等着他开窍,见好久过去了,曹光也没有从思绪里出来,他只好凑近了一些,小声说:“每个玩家都有自己的npc。”


“!”曹光被过近的声音给拉回来,他摸着耳朵,“别靠过来。”


“我在微光公子家里,对吗?可我我从游戏里出来了,微光公子在游戏里是看不见我的,可其他人都能看到他们自己的npc。”

他这么一说,曹光猛然想起自己的游戏,恍然大悟地指着他,公子景微微偏头,对他微笑,“看来微光公子明白了。”


“这太奇怪了,”曹光下意识摇头,还是不相信,公子景见他此状,也只能妥协,“既然微光公子不信,我解释再多也无用,可我暂时回不去,能不能暂住公子家?”


他停顿一秒,眼里染了点落寞和无奈,“我无处可去,望公子收留。”

“……”


曹光丢掉零食袋,嘬掉手指上的碎屑,还是犹豫了。

公子景无话可说,陡地起身朝门口走去,曹光喊住他,“你干什么?”


“微光公子不愿收留,我只好在门外打坐。”公子景去开门,他先前看曹光出门是这么做的,也跟着学,竟也打开了,便真的走出去,就在门口坐下,撩起衣摆,丝毫不介意底下多脏。


有个住户正好上楼来,她提着菜,看了眼公子景,又看了眼曹光。

“小伙子,你兄弟也太不把你当人了,哦哟,真的过分。”大婶开始了碎碎念,绕过了拐弯,上了楼还回头继续念叨:“这样的朋友不要也罢,你这么俊,谁都愿意当你朋友啦。”


曹光无语地揉着太阳穴,公子景只能微笑,他招招手,顺便躲开楼上还存在的视线,招呼人进来,“你,你住几天,能回去再说,行了吧。”


“多谢。”


TBC

评论(24)
热度(789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起来搬砖 | Powered by LOFTER